建院十年磨一剑,科研硕果初显现

发布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240

2016年以来,在《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指导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紧紧围绕一精神一规划的工作目标,深入实施“人才优先”战略。通过大力引进国内外纺织服装类博士,不仅扩大了师资规模,还大幅度优化了师资队伍的学历结构及学缘结构,努力造就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专职教师队伍由十三五初期的10余人发展到如今的近30人,为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服务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学院始终以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纺织服装强院”为奋斗目标,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与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学研究、文化交流、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全方位融合。在科学研究方面,学院班子以“强化顶层设计,坚持资源整合,聚焦研究方向,注重学科交叉”为工作方针,贯彻“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理念,依托公司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纺织服装新材料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及鲁泰纺织服装工程研究院等高端创新平台,深入推动学院教师科研方向与企业技术需求的精准对接,探索校企联合、人才共用、互惠互利、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并逐步形成了以研促教、教研相长、产教融合的良好局面,取得了系列阶段性成果。近日捷报频传,继连获2017年、2018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一等奖及2018年山东省教育厅科技三等奖以来,我院院长邵彬教授获山东省文艺界最高奖项暨2019年第十一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实现了我院首位获省部级以上奖项零的突破;继2017年立项省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社会科学基金以来我院陶园博士获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实现了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新突破。 




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将继续通过外引内扶、资源整合、制度激励等有效措施,进一步激发我院教师科研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科研平台、学术团队建设及学术带头人的培养和遴选等方面加大力度,积极谋划、促进产出更多的标志性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