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纺织服装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61

  为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让大学生较快适应、融入社会,同时实现自我价值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让他们利用专长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能够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山东理工大学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鲁泰纺织服装学院组建普通社会实践团队30,参与学生277人,精品和重点社会实践团队6,参与学生73人实践实践类别重点为教育关爱实践团、历史成就实践团、美丽中国实践团爱心医疗实践团。截止到9月12日,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37个社会实践团队的材料汇总及团队推优已圆满完成。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谭霞老师,学院王晓冬、姜兆辉、郭增革等老师赴各个团队指导大家开展工作。

      9月12日下午,我院于一号教学楼206举办了社会实践总结汇报,各实践团队成员积极参加。参加汇报的37个实践团队中有2个精品团队,4个重点团队,31个普通团队。在暑假期间,同学们在山东省各市区进行社会实践,并在实践归来话活动中与同学们分享在实践过程中的收获及感悟。

    “星使”社会实践团队讲述了他们与自闭症儿童们的欢乐时光,从最开始不知道怎么与孩子们交流,到后来细心的教他们折纸、空竹,教他们各种游戏,到最后离别时的依依不舍与感动。而后农村厕所革命调研团队讲述了他们调研行动帮助当地居民认识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便民政策,经过调研,厕所改革的住户存在片面性,同一个村子有少数几家完成;改革后的厕所不实用性等问题,改革的监督需要加强。一枝独绣实践团队讲述了他们三次下乡,以实际行动挖掘红色文化,学习革命传统,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精神。他们来到沂蒙影视基地,在红嫂纪念碑前举行的开旗仪式,团队成员神色庄严肃穆。在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从她们身上传递的红嫂精神,使团队成员感受到了深厚的爱党情怀和人性的真善美。心连心实践团队讲述了他们前往贫困地区教孩子知识,利用课余时间和孩子们玩耍,成为了朋友,为贫困地区的小朋友送去了温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各团队分享完感悟后,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在此画上一个句号。


      本次汇报总结会上,同学们通过分享经历,聆听他人事迹,学到了经验,认识自己的不足,纷纷期待下一次社会实践展现更好的自己。实践是我们在这个充满未知和不确定的世界里,寻找真理的最好方式。让我们期待着明年的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成长,褪去未经风雨的青涩和懵懂,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展示了我院风采,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增强了我院知名度,让外界对我院有更多的了解,促进我院学子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奉献社会。同时也推动了我院学习雷锋工作的开展,也展现了鲁泰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