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召开班级导师例会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98

       6月27日下午,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召开班级导师例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班级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邵彬主持。每位班级导师总结介绍了工作情况,对目前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分析,就重点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会议对下一步学院班级导师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邵彬对全体班级导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教书育人是教师的职责,班级导师要对学生品德、学习及生活等各方面进行针对性指导、个性化服务。要落实好班级导师工作职责,多种渠道加强与每位学生的互动交流,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和信息;要重视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发展指导,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要以严谨治学的态度、认真负责的作风、甘于奉献的精神去影响学生,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去吸引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
      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启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级导师的工作,对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不仅要教会学生知识,还要教授学生为人处事的道理,要把自身的求学经历、发展感悟分享给学生,为他们答疑解惑。对下一步班级导师工作,他要求,一是要与学生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无缝对接,形成合力,做好组织发展、推优评先、资助育人等各方面工作;二是要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抓住课堂、晚自习等重点环节,引导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规划,不断完善自我;三是要关注全体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分类做好不同群体的学生工作,成为每一名学生的良师益友,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