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喜获全校合唱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0    浏览次数:277

2018年11月9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暨“改革颂·中国梦·理工情”师生合唱比赛决赛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大礼堂举行,10个晋级决赛的合唱团参加了本次比赛。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天籁聆音”师生合唱团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稳健大气的台风、专业艺术的演唱、精准的伴奏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肯定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喜获一等奖。
    第一首歌曲《美丽中国进行曲》是由郁钧剑填词、孟卫东谱曲的“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立足改革背景,唱响时代强音,展现了鲁泰学子向党、爱党,筑梦、圆梦的信心和决心。第二首歌曲《蒲公英》是一首现代派合唱作品,由李皓、鲍文炜作词,青年作曲家潘行紫旻作曲,述说着风中摇曳的蒲公英从迷茫无助到自信飞扬的拟人化的情感变化,动听的旋律和细腻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获得了9.906分的好成绩,斩获一等奖第一名。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所有同学、教师和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此次“天籁聆音”师生合唱团共75人参赛,其中教职工10人,领导班子成员1人。据悉,为准备本次合唱比赛,从接到大赛通知到积极展开筹备,从刻苦的排练到细节的雕琢,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坐阵训练现场,为参加训练的学生和教职工鼓劲加油,指挥加班加点,为训练提出专业性意见,各服务保障部门鼎力支持……在欣闻高分的瞬间,人群中不禁响起了阵阵欢呼声。
    近年来,鲁泰纺织服装学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发挥专业优势,经常性组织模特大赛、服装大赛、歌唱大赛、舞蹈比赛等,极大丰富了师生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学院文化品味,形成了健康向上的浓厚文化氛围,师生面貌焕然一新。
(撰稿: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刘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