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召开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26    浏览次数:85

824日上午8时,我院于一号教学楼119室召开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启达主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李鹏,辅导员于珊、刘红阳参加会议。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讨论了相关改进措施,并布置下半年工作。

相关负责人提出,做好学生工作,第一要讲求事业心,既要热爱,又要会干。学生工作事关学生成长成才,是有着重要意义的工作,做好学生工作,必须要讲求事业心,要敬业,做到业务精湛、富有感情。第二,要团结协作,保证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做工作的底线思维就是要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在这一前提下,还要结合学院特色文化、自身工作探索,将工作做实、做细。第三,要在工作中多思考、勤琢磨、做策划,做到创新有思路、善于抓亮点。

本次学生工作研讨会重点围绕“五个聚焦”,从学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工作方式创新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会上,辅导员们积极讨论,热情高涨,对标校内外优秀辅导员的先进事迹,就“为什么要做辅导员?辅导员主要应该做什么?辅导员应该怎么做?”三个问题出发,分享个人学习感悟。

会议还对学院“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作出安排,对学院综合素质测评方案进行了讨论,并部署了新学期的学生工作人员分工。(撰稿:于珊 刘红阳 来源:鲁泰纺织服装学院)